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规党纪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支部、各处室:

2020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为确保全体教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之弦,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的假期,按照市纪委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本支部、本处室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工作

要重点围绕做好节日期间个人防护和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教育引导本支部全体党员和本处室全体职工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按时开展节前廉政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处室职工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进行对照检查,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二、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七个严禁”

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和管理相关规定,从严落实节假日期间公车封存制度,不得使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履行事前、事后报备程序,严守相关纪律要求,带头反对奢侈浪费;严禁收送节礼,不得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不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不得违规接受基层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不得用公款安排非公务接待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不得借内部食堂、培训中心搞违规接待,不得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将紧盯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购买粽子礼盒、游玩、探亲访友;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住宿;借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聚会吃喝;用公款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收受“电子红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问责一起。凡被市纪委或校纪委查处的顶风违纪行为,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校党政办要对公车进行封存,并做好假期期间学校行政值班安排工作。校纪检监察室要保持举报电话畅通,确保反映问题有渠道;发生重大违规违纪问题要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处理。

中共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