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规党纪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支部、各部门:
    2023 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接踵而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六项纪律”
准确把握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节日特点和教职工“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立足本支部、本部门工作实际,周密安排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校纪委将采取廉政提醒、现场督导等形式,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进行监督检查。
    二、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令行禁止
   (一)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锦旗、花篮、果篮等任何有形的物品或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
   (二)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造成“舌尖上的浪费”;
   (三)严禁接受或提供影响教育教学的娱乐健身活动;
   (四)严禁违规接受教职工生、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安排的任何吃请、旅游活动;
   (五)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六)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七)严禁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
   (八)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九)严禁值班期间饮酒、擅离职守。
    三、层层开展恳谈,扛稳压实责任各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开展廉政恳谈,组织本支部、本学院、本处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关于过节的有关要求和违规违纪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四、加大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各支部书记、宣纪委员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查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锦旗、花篮、果篮等任何有形的物品,查工作日违规饮酒和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情况,查“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虚构凭证违规吃”等“四风”新花样、新变种等。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运用好信访举报平台,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及时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的投诉举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查处,一旦发现,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监督举报电话:6915007
    举报邮箱:pyyzjjjcs@163.com
    中共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委
    2023 年 9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