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45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小结(9月)

发布者:纪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纪委《关于做好6-45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督导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针对6-45问题中的45个问题制定73条整改措施,一般问题立行整改,长期坚持,个性问题11月底前整改完毕。现将我校近期工作进展汇报如下:

(一)座谈讨论,交流典型经验。持续按照每周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半小时进行学习的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集中交流学习心得、工作技巧和工作经验。近段时间以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讲话,充分理解其精神实质,通过充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发挥出同志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担当精神;学习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关于省纪委监委机关办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 。

(二)举办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恳谈会8月29日下午,濮阳医专纪委召开30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恳谈会。纪委书记王庆元提出,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建设一支作风正、纪律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市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张运海对新任职干部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敢担当、善作为。

王庆元同志从五个方向对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二是意识形态观念要强;三是作风建设要硬;四是自我要求要严;五是“三线”(底线、红线、高压线)要记牢。张运海同志要求新任职干部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要强化职责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共事能力。要做到清正廉洁,提高风险意识。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

新任职干部表示,一定要把党委、纪委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这次任职作为人生旅途新的起点。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干净做事,为医专的发展不懈努力竭尽全力。

(三)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按照省疫情防控执纪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 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学校 2020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校 2020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做好秋季学生返校相关工作,通过各工作组长期备战的高度警惕,提升学生返校后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止目前,19届各专业大专生已全部返校到位。

(四)按照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集中学习。近期校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濮阳市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有关文件,确保在提高思想意识的同时,提升拒腐防变的应对能力。